東北局對南航北方分公司新成立GOC進行檢查

  近日,南航北方分公司現場運作中心(GOC)舉行揭牌儀式,正式進入試運作階段。東北局、遼寧監管局對其進行了現場監察。

  作為南航大運作體系中堅強和牢固的支撐,北方分公司GOC採取“分席調度、聯席決策、統一指揮”的運作模式,具有“集中管控、高效決策、溝通順暢、系統聯動”等特點,設置34個席位,航班運作、服務、調度、維修、應急等各部門均有專業人員入駐,全部通過GOC培訓後上崗。專業資質加充分授權,使GOC真正成為南航北方分公司的“大腦”,有效提升運作效率和品質,有力促進航班運作高效和順暢。

  2018年,南航北方分公司按照南航總體部署大力推行大運作建設,在加快推進硬體設施建設工作的同時,同步推進GOC運作制度建設,不斷優化管控模式,提高資源配置效率,逐步建立以運控為核心,集中辦公、高效決策、系統聯動、持續監控的航班運作管理體系,穩步提升航班運作品質,截至11月底,南航北方分公司出港航班正常率同比提升9.44%;執管航班正常率同比提升7.91%,在三大航各分子公司中處於領先地位。

  下一步,東北局將加大對南航北方分公司GOC的監督和檢查力度,保障轄區內的運作控制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