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與東北局對哈爾濱機場開展聯合督查

  為了推進東北地區冬季安全運作、督導機場開展機坪安全整治,1月7日,民航局與東北局對哈爾濱機場開展聯合督查。

  督查組聽取了機場及駐場單位對確保冬季運作和開展機坪安全整治的工作報告,並對本次聯合督查向機場及駐場單位提出具體檢查要求。隨後,督查組前往機場機坪對哈爾濱機場保障冬季安全運作、機坪安全整治工作落實情況進行現場檢查。督查過程中,督查組檢查了哈爾濱機場運作指揮中心相關設備和機坪各項設施,以及掃雪車等設備。

  通報會上,黑龍江監管通報了本次督查中發現的問題。東北局從盯組織、盯系統的角度,對哈爾濱機場機坪運作管理工作提出具體意見。機場司對本次督查進行總結,對黑龍江機場集團及各駐場單位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體六項要求:一是提高政治性和敏感性,深入體會中央領導對民航安全的重視程度;二是要壓實安全責任,黑龍江機場集團要落實管理責任、崗位責任;三是要正確處理安全與發展的關係,堅持安全第一的理念,在確保安全基礎的前提下促進發展;四是要配置完整保障人員和設備,加大安全投入,使用和推廣新技術;五是要做好春運保障工作,做好春運期間哈爾濱機場極端天氣預案,同時落實好航班備降各項工作;六是要把“三基”工作落到實處,完善人員培訓等工作,爭取在除冰雪領域上打造亮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