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春運首日對瀋陽機場進行現場督查

  按照民航兩級關於認真做好東北地區2019年春運工作的要求,121,東北局和各監管局開展春運首日督查。

  黑龍江監管局採取“四不兩直”的檢查方式,深入到機場、空管、南航和龍江航等運作單位,重點檢查了各單位春運工作方案制定、設施設備維護、安全制度落實、應急預案完善、值班力量配備,以及航班正常保障措施、航延處置預案、機坪運作管理及專項整治落實、一線人員防疲勞措施、候機樓治安防控、“情暖旅途”服務措施落實情況等,並就做好春運保障工作提出要求。

  吉林監管局對南航吉林分公司空勤人員的簽到、酒測、證件、值勤期休息期符合性、飛行前準備、應急處置預案、安全從業人員作風以及近期不安全事件學習掌握情況,值班幹部在崗在位情況,春運節假日教育開展情況和冬季運作風險管理措施等進行檢查,還對青島航和國航早出港航班進行檢查。南航吉林分公司高度重視春運保障工作,春運工作方案及應急處置預案等切實可行,人員運力儲備充分,航班編排和人員資質搭配合理,基層幹部在崗在位在狀態、一線員工作風良好,其他航空公司停機坪檢查也未發現問題。

  遼寧監管局按照“四不兩直”的方式,對瀋陽機場、東北空管局運管中心等單位進行督查,重點對機場空防安全管理、航班運作與旅客服務、空管運作工作等進行檢查。各單位春運工作準備充分,能夠認真落實局方春運要求,從嚴從細從實保障春運安全。

  大連監管局就做好春運航空運輸保障工作對大連機場督促和提醒:各單位要嚴格落實安全責任制,強化安全的主體責任、監管責任、領導責任和崗位責任;嚴格落實民航局航班正常工作的各項要求,及時啟動預案;繼續加大超限行李整治力度,加強危險品運輸安全,採取有效措施,確保旅客出行安全順暢;制訂服務方案和應急預案,及早安排部署,高標準、高品質做好服務保障工作;嚴格落實各級值班制度,妥善處理相關事務。

  下一步,各監管局將認真落實民航兩級春運工作要求,持續關注轄區各單位春運動態,確保春運工作平穩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