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對轄區春運工作進行現場督查

  為進一步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安全生産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紮實開展春運期間安全生産保障工作,確保東北民航運作安全,12230日,東北局督查組對黑龍江、長春、遼寧、大連地區春運工作開展現場督查。

  督查組深入一線,圍繞貫徹落實上級指示精神、冬季安全運作、春運工作組織、空勤人員管理、大面積航延和應急保障、航空器除防冰、防止跑道侵入工作程式執行、機場治安防控和控制區道口管理、值班職守等工作情況機坪運作和機坪專項整治情況等內容進行了檢查。

  轄區單位彙報了春運工作準備情況,督查組通報了現場檢查情況,並對民航安全工作作出了重要講評和指示要求:一要強化政治擔當,確保春運安全工作落實到位;二要切實發揮機坪運作管理委員會作用,落實安全主體責任,對駐場單位實施統一管理;三要加強車輛管理,嚴格準入機制,完善機坪違章行為的處罰制度;四要加強從業人員作風建設。牢牢抓住平時養成這個關鍵,從遵章守紀抓起,從技能訓練抓起、從崗位職責抓起、從基層黨建抓起。

  下一步,東北局將及時跟進此次安全督查發現問題整改,督促企業落實主體責任,制定切實有效的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確保整改到位,保持轄區運作態勢安全穩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