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對新建綏芬河機場項目進行品質和安全檢查

  612,東北局赴新建黑龍江綏芬河民用機場項目實地調研機場項目進展情況,監督檢查機場建設的品質和安全相關工作。

  東北局趕往施工現場,先後檢查了高填方區、飛行區道槽區、高壓線影響區等區域,詳細詢問工程進度、現場管理、工程品質、施工安全等情況,叮囑機場工程指揮部、施工和監理等各方抓實抓好施工安全生産工作。

  在聽取綏芬河機場工程指揮部、施工單位、監理單位關於施工安全、品質控制以及工程進展等情況的介紹後,東北局對綏芬河機場品質和安全管理提出四點要求:第一,機場建設指揮部、施工單位、監理單位要進一步加強專業人員配置,加強現場協調,對項目品質、安全管控要高標準、嚴要求;第二,要加快航站區建設進度,尤其是員工辦公樓和宿舍樓的建設,保證員工在機場運營前提前入住;第三,各單位要充分認識綏芬河機場建設面臨高寒、高填方等特點,監理單位、地方住建質監部門要加大檢查力度,做好防寒節點處理;第四,機場建設工程指揮部要提前梳理機場運作新標準,對接設計院與省機場集團等相關單位,避免不必要的浪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