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完成轄區民用運輸機場安全保衛設施對標檢查工作

  41610,東北局完成了民航東北地區27個機場及駐場單位的民用運輸機場安全保衛設施達標整改工作專項檢查任務。

  此次檢查工作作為民用運輸機場安全保衛設施督促整改專項行動的總體檢驗,東北局領導高度重視,並做出批示,要求嚴格檢查標準,認真抓好落實。東北局制定《民用運輸機場安全保衛設施對標檢查單》,採取企業自查與局方檢查相結合的方式實施,確保檢查依據規範、標準統一。

  總體看,各單位高度重視機場安保設施對標整改工作,能夠認真按照民航局、東北局工作要求,加大人員和資金投入,切實履行空防安全主體責任,嚴格落實機場安保設施建設和日常運作管理工作,但機場在硬體上還存在一定差距和問題。此次實地交叉檢查達到了監管局與監管局之間相互學習、相互交流、取長補短的目的,對標整改驗收工作收到了較好的效果。

  下一步,東北局將梳理總結並通報東北地區民用運輸機場安保設施達標整改情況,同時以此次專項檢查結果作為空防安全保障能力評估的重要依據,建立轄區單位安保設施符合性檔案,確定重點監察單位和監察範圍,全面提升機場空防安全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