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開展哈爾濱機場機坪運作統一規範驗收

  111415日,東北局在哈爾濱組織開展哈爾濱機場機坪運作統一規範工作總結驗收。

  驗收組對照機坪運作統一規範任務對照表,就機坪運作管理文件體系、機坪運作涉及硬體環境等五個方面40余項逐項進行了現場復核,全面摸排掌握了哈爾濱機場機坪統一規範工作推進情況。驗收組認為,哈爾濱機場嚴格按照大連機場試點的40項成果內容,結合自身特點,逐一落實,高標準完成了機坪運作統一規範工作,一致同意通過驗收。

  總結會上,東北局對下一步轄區機坪運作統一規範工作提出具體三點意見:一是要繼續持之以恒的深化四大機場機坪運作統一規範工作。二是要全面推廣機坪運作統一規範工作。三是要加快機坪管理新技術應用。各機場集團要提高認識、統一思想,切實重視未來智慧化機場建設理念,按照《民航局關於促進機場新技術應用的指導意見》,重點加快機坪作業保障車輛視頻監控系統、車輛防相撞預警系統等主動防範機坪刮碰新技術應用,通過“技防”代替“人防”,徹底轉變死盯死守的傳統機坪管理方式,從而降低機坪刮碰的風險。

  下一步,東北局將乘勢而為,繼續推動轄區各機場集團鞏固機坪運作統一規範經驗,強化企業風險意識和人員作風建設,爭取早日實現全東北民航機坪運作統一規範的目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