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對黑龍江地區開展春運安全督查

  為認真貫徹落實民航局春節、春運相關要求和東北局工作部署,確保東北民航穩定安全發展,1月3日,東北局組成督查組,對黑龍江地區開展了春運安全督查。

  3日清晨,東北局深入哈爾濱機場內運作一線,對各單位進行了早出港檢查。重點檢查了航空器除防冰、機場除冰雪、短途運輸保障、雪後場內地面運作、機坪管制移交情況等關鍵環節。

  3日下午,督查組組織召開了講評反饋會,黑龍江機場集團、南航黑龍江分公司、龍江航空公司、黑龍江空管分局、中航油黑龍江分公司、深圳航空黑龍江基地、四川航空哈爾濱分公司參加了會議。會上,各專業組分別通報了現場檢查情況,詳細説明瞭存在問題,並提出了整改要求及後續安全工作建議。

  為了進一步做好春運期間的安全工作,為全年安全工作起好頭、開好局,東北局提出四點要求:一是要進一步深化認識,提高抓安全工作的站位。二是要正確的認清形勢,保持警覺警醒。三是要把握規律和特點,防控安全風險。四是要突出重點工作,確保春運安全。要從五個方面抓好春運期間的安全保障工作。第一要做好除防冰工作。第二要做好空防工作。第三要做好消防工作。第四要做好值班工作。第五要做好督查問題的整改工作。

  黑龍江監管局將按照東北局督查組要求,及時跟進此次安全督查發現問題整改,督促企業落實主體責任,制定切實有效的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確保整改到位,保持轄區運作態勢安全穩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