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對瀋陽地區開展春運安全督查

  為認真貫徹落實民航局春節、春運相關要求和東北局相關工作部署,1月7日,東北局督查組對東北空管局、南航北方分公司、深航瀋陽分公司、瀋陽桃仙機場、中航油東北公司和南航瀋陽維修基地開展春運安全督查。

  此次督查,東北局分成8個檢查小組,分別對駐場單位航空安全管理、冬季運作保障工作、機組航前準備、航空器除防冰、機場除冰雪、雪後場內地面運作、SOC運作保障情況、簽派保障情況、機場AOC、安檢現場、桃仙加油站、油庫生産運作、瀋陽區域管制運作保障、航線維修、定檢生産運作等情況進行了深入檢查。

  講評會上,東北局督查組通報了檢查情況及發現問題,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安全建議,並就保證春運期間安全運作提出了幾點要求:一是警鐘長鳴,繃緊安全“弦”,牢牢守住安全底線。二是規章制度重在落實,不能只把“安全第一”做成標語,寫成筆記,放在口頭。三是要堵塞安全漏洞,緊緊抓住重點環節,重點崗位、重點人、防止“一人害事”。四是轉變觀念,採用先進的安全管理理念,運用科學的安全管理方式,應用先進的安全管理技術,從硬體、軟體兩方面入手,逐步改進安全管理方式和方法,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和水準。

  下一步,東北局將匯總本次安全督查發現的問題,督促企事業單位做好問題整改,制定切實有效的整改措施,確保整改到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