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民航公安幹警奮戰抗疫防控一線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根據公安部和民航局有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東北局結合當前工作實際,重點圍繞加強疫情防控、包機保障、情報研判、值班備勤等方面開展工作,在確保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圓滿完成了各項空防安全和公安保衛任務。各機場公安機關也迅速部署、積極應對、擔當作為,全面打響了東北民航公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

  在哈爾濱,黑龍江省公安廳機場公安局黨委班子成員帶頭、支部書記響應、廣大黨員民警積極參與,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為最重要最緊迫的政治任務抓落實。在機場航廈等重要部位增設7個體溫檢測崗位,全力配合醫務人員做好抵離機場人員體溫檢測工作,把危險留給自己,把休息留給他人,始終堅守在抗擊疫情最前線。

  在長春,吉林省公安廳機場公安局黨委迅速動員、精心組織、週密安排,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堅定信心、衝鋒在前,用實際行動詮釋錚錚誓言,捍衛警察榮光。成立了機場公安“黨員突擊隊”,大力發揚“越是艱險越向前”的鬥爭精神,紮實做好疫情防控和機場社會面治安管控工作。

  在瀋陽,遼寧省公安廳機場公安局成立了由49名黨員幹部組成的黨員突擊隊,牢固樹立“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責任”的工作理念,完成了多個軍方、地方援鄂醫療隊及援助物資的包機保障任務,用實際行動踐行了“讓黨旗在防控疫情鬥爭第一線高高飄揚”的誓言。

  在大連,市公安局機場分局班子成員和各警種主要領導組建了疫情防控處置工作組,深入一線、靠前指揮、精準施策、全力保障。積極開展涉疫航班、旅客的查詢研判工作,將病毒之手斬斷在空港之外,得到了上級機關的高度認可,航廈派出所榮獲戰時集體嘉獎。

  在延吉,航廈外、安檢現場、登機口處,均能看到忙碌的防疫民警,他們始終將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守護著旅客平安。

  在鞍山,機場派出所實施了“一統一聯三不亂”防控疫情工作法,有力保證了候機樓秩序不亂、體溫檢測秩序不亂、機場停車秩序不亂,為維護機場秩序穩定和公共安全發揮了積極作用。

  當前正值疫情防控攻堅期,東北局將堅決按照民航局防疫工作部署,繼續帶領和督導全區各機場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守一線、主動作為,嚴格落實好各項疫情防控工作舉措,讓黨旗在東北民航高高飄揚,讓警徽在戰“疫”前線熠熠閃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