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召開新建金達萊通用機場項目初步設計評審會

  7月23日,東北局在和龍市召開新建吉林省和龍金達萊通用機場項目初步設計評審會。吉林監管局、吉林省發改委、延邊州政府、和龍市政府、延吉機場以及建設、設計、諮詢單位參加會議。

  會上,與會代表聽取了設計單位對文件編制情況的介紹,對投資概算、機場平面佈置、飛行區工程等主要內容進行審查。東北局、吉林監管局及吉林省發改委分別從各自業務領域對初步設計方案提出建議和意見。吉林省發改委表示,新建和龍市金達萊通用機場項目作為省重點項目,受到省發改委的高度重視,和龍市要成立專班,專人負責項目推進和實施,明確責任和目標,爭取把新建和龍市金達萊通用機場項目打造為吉林省示範建設項目。

  東北局對新建和龍市金達萊通用機場項目的建設推進和下階段機場運營提出三項要求:一是深入優化設計方案。建設、設計、諮詢單位要按照專家意見認真研究並優化設計方案,科學、合理安排預算,在確保安全、符合規章標準的前提下進一步降低建設成本。二是加強溝通協調。市政府要與軍方進一步深入溝通協調,就跑道及相關設施的建設方式共同研究,拿出符合相關民航標準的建設方案。三是建設運營綜合考慮。和龍市政府和建設單位要綜合考慮建設過程,並做好運營準備,各項軟硬體設施設備要同時配備完整,配置各專業人員,達到運作標準且取得通用機場使用許可證後方可開展運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