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完成中龍歐飛A320系列飛機定檢能力增項審查

  

  根據中龍歐飛飛機維修工程有限公司的申請,東北局組織黑龍江、吉林、遼寧監管局成立聯合審查組,于11月30日至12月4日對該司申請的A320系列飛機(CFM56及V2500發動機)定檢能力增項進行現場檢查。

  按照CCAR-145部及相關諮詢通告的要求,聯合審查組從維修項目符合性等方面對中龍歐飛公司的增項準備工作進行了審查。經審查,中龍歐飛公司的增項準備工作基本滿足規章要求,特別是在廠房設施、工具設備、維修管理平臺等硬體投入方面比較突出,但在手冊程式、人員培訓和授權、工作單卡編寫等方面存在的問題還需整改。審查組現場下發問題整改通知書,待公司提交改正措施後,再予以復查。

  審查講評會上,東北局對此次聯合審查的總體情況進行了講評,並就如何做好後續整改工作對中龍歐飛公司提出五點要求:一是認真分析審查發現問題,從根本上進行總結提高,強化系統能力建設;二是認真做好“三基”建設和“三個敬畏”教育,強化維修作風建設;三是認真做好SMS管理,強化風險分析防控;四是抓好工作細節管理,強化隱患排查治理;五是認真做好人員培訓,強化人員資質能力管理。

  最後,中龍歐飛公司表示一定會對所有問題進行認真分析,舉一反三,儘快落實整改措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