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工會組織安全生産月專題雲端課堂

  

  近日,東北局工會以“安全生産應用場景下的心理管理策略”為主題,組織了第七期雲端課堂。這是為安全生産月度身定做的主題宣教活動。轄區民航職工逾1.7萬人收看,1.3萬人次互動點讚。

  本次講座由上海幸福理事長劉晏華、上海幸福學院院長毛潔瓊兩位心理專家主講。講座首先以大縱深的時間視角和哲學視角,對人類社會安全管理的發端、進化進行審視與回溯,厘清安全管理的認識論和方法論,進而引出安全心理管理的概念。隨後,選取民航飛行、空管、安檢、監管等典型安全應用場景,運用心理學智慧,從注意力分配、睡眠健康、積極情緒調適等方面給予具體指導,推進安全心理管理在民航應用場景的落實。

  這次雲端課堂,在轄區各單位反響熱烈。各單位均高度重視,認真組織員工收看。南航北方分公司飛行部、朝陽飛行學院等單位還組織了集體收看。

  以此為開篇,東北局工會將推出“履職盡責心適航”系列雲端課堂,旨在以後疫情時代員工普遍關注的焦點問題為切入點,聚焦“安全”,服務“安全”、保障“安全”,幫助員工在疫情防控過程中的不確定環境中尋找確定感,從情緒的識別和調適、人際支撐系統的營造、應激事件的應對和處理等方面為員工賦能,助力員工以健康、強韌的心理狀態更好面對職場工作和家庭生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