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部署2024年轄區機場專業安全管理工作

  為落實全國民航、東北民航工作會議要求,全面部署2024年東北地區機場專業安全管理重點工作任務,2月19日,東北局組織召開了2024年東北地區機場專業安全管理會議。

  會議總結了2023年東北地區機場專業安全管理工作,分析了全國及東北地區機場專業運作安全形勢,通報了全年東北地區機場專業安全監管情況及民航局對東北地區機場安全運作督導檢查情況,宣貫了2024年機場專業監管重點事件清單內容,並宣貫了《“1+4+6”民航安全風險管控總體方案》中“切實管控機場運作保障風險專項工作方案”相關內容,對機場專業相關工作進行動員部署。

  東北局就做好2024年轄區機場專業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十個紮實”工作要求:一是紮實做好以落實主體責任為目標的法定自查及集團一體化管理工作。二是紮實做好以基礎設施全生命週期適航為目標的道面維修維護維養工作。三是紮實做好以杜絕機場專業核心風險發生為目標的機坪運作風險管控。四是紮實做好以深化考培體系建設為目標的人員資質能力提升與作風建設工作。五是紮實做好以文文相符、動態更新為目標的手冊修訂及培訓工作。六是紮實做好機場飛行區誤滑風險排查及防洪排澇風險隱患排查問題整改工作。七是紮實做好以確保飛行區專用設備持續適航為目標的民用機場專用設備管理工作。八是紮實做好全鏈條、全流程、全要素、全過程的不停航施工安全管理工作。九是紮實做好跑道侵入防範、鳥擊防範、嚴控機場專業重大安全隱患等重點工作。十是紮實做好機場安全監管工作,以嚴的導向,強化有為擔當,守土盡責。

  東北局將堅持“穩中求進、以進促穩、先立後破”,奮發有為,盡責擔當,不斷夯實安全基礎、鞏固安全成效、提升監管效能,牢牢守住東北地區機場運作安全底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