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監管局開展“十一”黃金周空管保障專項檢查

  9月26日,黑龍江監管局對黑龍江空管分局“十一”黃金周空管保障工作進行了專項檢查。檢查內容包括安全責任落實、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大面積航班延誤保障、應急值守情況和換季工作。

  從檢查情況看,黑龍江空管分局在認真落實文件要求的基礎上,成立了“十一”黃金周空管保障領導小組,制定了保障方案,明確了領導小組職責;嚴格落實設備維護制度,做好電源、油機、UPS等設備的監控、檢查、維護和保養工作;加強行政管理工作,完善了領導巡查制度;針對大風、強降雨等惡劣天氣導致的航班大面積延誤,黑龍江空管分局密切關注天氣演變趨勢,及時了解機場保障能力和備降場有關情況,根據《航班備降工作指引》,做好工作分工;嚴格資訊報告制度,確保資訊傳遞準確及時。

  針對即將到來的“十一”黃金周,黑龍江監管局要求黑龍江空管分局在9、10月鳥類遷徙的季節,紮實做好鳥擊防控工作;針對今年全國發生的TCAS告警事件,強化對管制員的特情處置培訓,管控好風險;做好“十一”期間的複雜天氣監測、預報和預警工作,為黑龍江轄區的飛行安全提供保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