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監管局現場監察哈爾濱機場轉場運作

  近日,哈爾濱機場T2航廈正式啟用,國內航班全部轉場至新航廈運作。為確保轉場平穩順暢,黑龍江監管局檢查組趕赴機場,對轉場後的首日現場運作保障情況實施現場監察。 黑龍江監管局對早高峰期間的旅客乘機手續辦理、行李托運、安全檢查、行李提取、醫療救護、機坪車輛保障作業、陸側交通組織、航班運作保障,以及出境系統、安檢系統、行李傳送系統、航顯廣播系統等設備設施運作狀況進行了現場檢查。檢查中看到,由於準備充分和各駐場單位高度配合,轉場後的新航廈內運作秩序井然。早高峰期間,4個值機島80個值機櫃檯、22個安檢通道全部開放,駐場各單位工作有條不紊進行,設備設施運轉正常,人員對場地和設施的使用熟練。機場還組織了“紅馬甲”等志願者開展停車指引、乘機引導、維持秩序等服務。 轉場是一項民生工程,為確保轉場後平穩運作,哈爾濱機場轉場前共組織了四次大規模、實戰性綜合演練,以提高員工對新航廈現場的熟悉程度和設備設施的適用性穩定性。並通過網路、報紙、電視、廣播等各種媒體,進行轉場和交通導改的宣傳告知。現場看,轉場工作基本順利,但依然存在安檢區域比較擁擠、部分指示標識不夠清晰、設備的穩定性還有待考驗等問題。

      龍江監管局將對新航廈的運作開展持續監察,並督促機場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及時整改,確保新航廈運作平穩,服務水準有新的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