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監管局開展特殊天氣下運作監察

  按照東北局安委會提出對嚴把特殊天氣運作時飛行機組飛行時間限制、值勤期以及技術標準關口的相關要求,遼寧監管局統一思想,嚴密部署,逐步開展有計劃、有針對的監察工作。6月19日,遼寧監管局領導帶隊,到南航北方分公司飛行部,針對南航北方分公司排班系統開展特殊天氣下飛行排班工作以及飛行人員資質搭配合理性監察。

  遼寧監管局聽取了南航北方分公司飛行排班系統的工作流程介紹,並了解了飛行排班原則;對飛行重點人員搭配方案進行檢查,聽取排班系統負責人介紹近期飛行部開展技術排查情況,同時監察員還對飛行部近期不正常天氣下運作情況和應對方案進行了檢查記錄;最後遼寧監管局向飛行部傳達了東北局領導針對特殊天氣下運作要求,對近期雷雨頻發、大風亂流、低空風切變等天氣時航空公司的應對提出要求,要求航空公司在特殊天氣下尤其是發生運作延誤時必須縝密考慮飛行人員飛行時間、值勤期和休息期,嚴格落實法規和規章要求,按手冊運作,要加強機組搭配,避免出現疲勞飛行,超時超限飛行。在此次監察過程中監察員發現南航北方分公司飛行部已對特殊天氣下運作做出了充分的研討和落實,排班系統中有預案有備份,有專人盯防;此次監察未發現公司機組有超時飛行、違規飛行等現象。

  下一步遼寧監管局將持續開展特殊天氣下航空公司運作監察,在雷雨季節用實際行動做好轄區監管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