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監管局對轄區單位安全大檢查情況進行督查

  自7月開始,大連監管局組織轄區單位深入開展安全大檢查。目前,轄區企事業單位正在開展安全自查自糾工作。為進一步貫徹落實上級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確保安全大檢查取得實效,8月16日,大連監管局對轄區企事業單位的安全大檢查開展情況進行督查。

  督查組採取“四不兩直”的方式,圍繞貫徹落實上級指示要求、安全大檢查實施方案的制定、安全大檢查的組織實施、發現問題的評估整改、安全隱患庫的健全完善等內容,通過查閱臺帳、現場詢問、座談討論等方法,對轄區單位進行了全面檢查。

  督查組結合當前安全工作特點,對各單位開展行業安全大檢查強調了四點要求:一是堅持問題導向開展安全大檢查。安全大檢查要突出“查”,抓好“改”,對搜尋出的隱患問題,要認真開展安全評估,該列入安全隱患庫的要及時入庫,並積極採取有力措施進行整改;二是加強專業隊伍作風建設。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管理幹部要敢於管理,敢於要求,敢於擔當,要從源頭、從養成、從基礎教育抓起,狠抓隊伍能力建設;三是加強重點工作落實。飛行部門要加強特情處置培訓,強化飛行機組反應能力,運控部門要發揮作用,加強航班動態管理和風險管理,為機組提供保障和支援,空管部門要加強指揮規範,要把關鍵人員放在關鍵崗位上,把好安全關口;四是把握好安全風險點。要學會自我剖析,主動搜尋薄弱環節引發的問題,關注人為因素、雷雨天氣等帶來的安全風險,做好防護措施,實現關口前移。

  後續,大連監管局將繼續保持清醒的認識和高度的警覺,強化對重點單位、重點崗位和薄弱環節的監督檢查,把握關鍵,持之以恒,確保安全工作萬無一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