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監管局開展專項調查實地演練

  為進一步增強不安全事件調查能力,完善調查工作機制、程式,提升調查水準,8月30日至31日,遼寧監管局在盤錦陳家機場開展了不安全事件調查實地演練。

  此次演練模擬某商務航空公司G550飛機執行某航班,起飛後行李艙失火,機組立即返航,在著陸過程中飛機偏出跑道。接到“事件”資訊報告後,我局立即組成調查組趕往事發現場,開展調查工作。到達現場後,調查組立即建立現場指揮部,完成了帳篷搭建、攜帶型桌椅組裝、氣柱燈使用等訓練。之後調查組按照任務分配、現場管理、現場勘查、證據收集、人員訪談、調查匯總、資訊發佈等工作環節,利用無人機、GPS、照相機、鐳射測距儀、錄音筆、皮尺等調查設備裝備,參照調查檢查單深入細緻地完成了現場調查工作,並對證據材料進行了蒐集匯總,對“事件”原因進行了初步分析,對發現“問題”進行了梳理。演練結束後,演練組對此次演練工作進行了總結,針對調查組織管理、工作流程、設備使用、協同配合、檢查單執行、人員培訓等問題進行了研討。

  通過此次實地演練,遼寧監管局檢驗了不安全事件調查程式的合理性和有效性,增強了不安全事件調查能力,提升了不安全事件調查水準。後續,遼寧監管局將努力汲取此次調查演練寶貴經驗,重新梳理調查工作機制、程式,進一步完善調查檢查單,持續做好不安全事件調查工作,爭取事件調查水準再上新臺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