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監管局對長春機場開展機坪運作專項檢查

  10月24日,吉林監管局對長春機場機坪運作進行了專項檢查。

  此次檢查既是緊密結合近期安全形勢,對上級關於進一步加強機坪運作管理工作指示精神的再落實;也是對10月12日吉林監管局對長春機場開展機坪運作聯合專項檢查的一次回頭看。吉林監管局對前次聯合檢查期間的各項要求和部署的具體落實情況進行了逐項核查,一是是否完成了對機坪區域機坪區域所有井蓋進行了全面排查,二是是否切實舉一反三,完成了對機坪設備及運作各個環節的再一次全面排查,並現場抽查了內場駕駛員證件年審情況檢查,調閱了機場內場交通違章處罰記錄;三是是否切實就如何提高機坪安全管理水準及二期擴建工程新機坪投入使用後的主要風險進行了深入研討並制定了切實可行的運作方案。

  長春機場組織應急救援中心、資訊管理公司、飛行區管理部、動力能源公司及中航油長春加油站等相關單位,分別對各自負責管理維護的井蓋進行了全面檢查。機坪管理委員會組織完成了對各單位傳達學習東北局近期關於機坪運作安全電報、所有機坪設施設備的完好性的維護、所有車輛停放和機坪運作秩序、各類車輛保障作業流程等方面的監督檢查。針對二期擴建工程啟動在即,制定了有針對性的機坪運作方案,各項準備工作已就緒。

  吉林監管局將密切關注機坪運作動態,持續加強長春機坪二期擴建工程投入使用後的機坪運作檢查,確保機場安全形勢平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