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監管局對國王K350i機型在省內開展短途運輸進行專項監察

  為改善冬季出行條件,嫩江縣人民政府與華夏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合作,引進雙發螺旋槳公務機——國王K350i飛機開展通航短途運輸,定於2018年12月17日舉行簽約儀式和首航活動。

  為確保國王350i機型在黑龍江地區冬季短途運輸的運作安全,12月16日,黑龍江監管局對飛行機組必需成員人員資質規章符合性、機載資料及公司飛行運作手冊、運作規範符合性,維修放行人員資質、除防冰大綱及設備,機場除冰雪、飛行區道面等情況進行全面檢查,並於17日航前對登機時間、飛機內外檢查及加油程式、除防冰程式等落實情況進行了現場檢查。經檢查,人員資質滿足規章要求,航前準備正常,同時,對存在問題下發整改通知書,黑龍江監管局針對備降機場選擇及冬季運作注意事項等進行了安全提示。

  黑龍江監管局在嫩江縣人民政府與華夏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簽約儀式上強調:安全是民航的生命線,是短途運輸航線健康發展的首要條件,各方要精誠合作,共同為嫩江人民提供安全、快捷、舒適的飛行服務。嫩江縣人民政府和華夏通航公司領導表示要嚴格落實局方的要求,積極進行整改,把好安全飛行關口,及時反饋整改情況。

  黑龍江監管局將持續跟蹤問題整改情況和省內通用機場短途運輸保障情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