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監管局對瀋陽機場機坪運作等工作開展春運檢查

  128,遼寧監管局對瀋陽機場機坪運作情況開展了專項督查,同時對助航燈光維護、FOD管理等方面工作開展了春運安全檢查。

  東北局關於機坪專項整治的電報下發後,遼寧監管局高度重視,迅速成立包括有關處室在內的工作組,召開會議佈置後續工作,並下發《遼寧監管局關於開展機坪運作專項整治有關工作的通知》。按照春運督查的要求,遼寧監管局提前對瀋陽機場的機坪專項整治工作開展情況進行了詳細檢查。監察員首先聽取了瀋陽機場在機坪整治電報下發後開展的一系列工作,檢查了機坪監管各類會議及臺賬記錄,之後對機坪運作情況進行了現場檢查,並現場詢問了行李運輸、車輛駕駛等人員的工作時長情況。

  經檢查,瀋陽機場在東北局電報下發後立即發佈了《關於加強航空器活動區安全運作工作的提示》,制定為期三個月的機坪專項整治活動方案,機場飛行區運作管理委員會召開多次會議落實工作。機場在靠近機位的停車位內施畫特殊標誌,要求在人車分離時必須設置輪檔;在外場監管方面加強監管力度,清除機坪內殘舊車輛設備,明確機坪各區域設備設施管理責任分工;要求駐場各單位組織一線機坪作業人員開展機坪作業手冊規章制度培訓。下一步,機場還將在制度完善、違規事件處置等方面繼續深入開展工作。

  130遼寧監管局結合春運督查對瀋陽機場助航燈光維護工作及FOD管理工作進行了檢查,並在當日開航前對跑道燈光完好性進行了現場檢查,整體情況良好。下一步,遼寧監管局將繼續督促指導轄區各機場開展機坪專項整治工作,並對轄區朝陽機場機坪運作情況進行現場督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