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機場完成HUD特殊Ⅱ類著陸和RVR150米起飛驗證

  21,山東航空一架B737-800飛機在哈爾濱機場使用平視螢幕(HUD)完成特殊Ⅱ類著陸和RVR150起飛實地試飛,至此,哈爾濱機場圓滿完成了05號跑道實施HUD 特殊Ⅱ類著陸和雙向RVR150起飛最低標準實地保障演練及試飛任務,哈爾濱機場也成為東北地區第一家、全國第十一傢具備HUD RVR150起飛能力的機場。

  HUD是民航局新技術應用與發展工作委員會重點推進的四大航行新技術之一,隨著在中國民航應用的不斷深入,其在提升安全裕度、改善航班正常性具有重要價值。

  131下午,東北局組織召開試飛準備會,機場公司、民航黑龍江空管分局彙報了HUD特殊Ⅱ類著陸和RVR150起飛相關準備工作完成情況及試飛準備情況,山航彙報了試飛方案及應急預案,為保障試飛安全,機場公司會同黑龍江空管分局聯合開展了桌面演練。經過1個小時的實地演練和試飛,證明哈爾濱機場低能見度運作程式合理;導航設施完善,信號穩定;五邊無線電高度表讀數連續且穩定;跑道邊燈中線燈清晰明亮,可以滿足航空器使用HUD實施特殊Ⅱ類著陸和RVR150起飛要求。

  哈爾濱機場的低能見度天氣絕大部分發生在早間航班出港高峰期,對航班正常性影響較大。哈爾濱機場具備HUD特殊Ⅱ類著陸和RVR150起飛保障能力後,將更有效地應對秋冬季節多發性、持續性的低能見度天氣,對減少航班延誤、保障旅客順利出行起到積極作用,將有效改善航班運作品質、提升航班運作安全裕度,為東北民航的持續安全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