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監管局對長春機場運管委工作進行督導

按照東北局安全月度分析會對運管委工作的相關指示要求,吉林監管局對長春龍嘉機場運作管理委員會工作進行督導。

為落實國務院、東北局要求,發揮長春機場駐場相關單位在航班生産運作中的協同聯動作用,研究解決在機場運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進一步提升機場總體運作效率和航班正常管理水準,20181226,特改建長春龍嘉國際機場運作管理委員會。

自改建以來,運管委積極搭建機場及相關駐場單位日常運作管理溝通平臺,解決日常運作中存在的需要向其他駐場單位和上級主管部門協調的問題,建立、審定有關協同運作規則和作業標準,實施統一的運作標準、運作監察及評價考核機制。秉承“精簡高效,權責清晰,投入到位,服務大局”的宗旨,以提升長春總體運作效率為目標,建立並實施統一運作標準、運作監察及考核機制,旨在完善才長春機場空地保障流程銜接,優化運作資源配置,研究解決在航班大面積延誤等特殊情況下航班放行協同決策問題,從而有效提高長春機場航班正常率。20191月份,長春龍嘉機場航班放行正常率為83.44%,同比提升12.93%,環比提升1.16%

吉林監管局將結合春運後半程和即將召開的兩會保障工作,對長春機場運管委持續做好業務指導和監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