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監管局對東北空管局和瀋陽機場開展管制運作檢查

  遼寧監管局于21921日,對東北空管局空管中心和瀋陽機場機坪引導部開展管制運作檢查。

  在東北空管局塔臺管制室、進近管制室和區域管制室,監察員分別檢查上述單位的空中交通管制運作和管制員資質管理,重點對崗位工作制度和程式、班組管理制度、特情處置程式和現場運作情況進行查看。監察員還抽查了部分崗位的陸空通話錄音及值班人員資質情況。

  在機坪引導部,監察員按照檢查單,對機坪塔臺空管運作情況進行檢查。重點查看了機坪塔臺工作程式及執行情況、文本記錄保存和指揮流程,對與相關單位保障協議進行檢查。

  從檢查結果看,東北空管局空管中心和機坪引導部運作情況總體比較平穩,能夠按照規章要求開展各項工作,抽查的人員資質符合要求,現場運作平穩有序。檢查中也發現個別單位缺少手冊管理制度、崗後講評記錄等問題。監察員現場將檢查情況反饋給各單位,就發現的問題提出整改要求,並對不符合項下發了整改通知書。

  下一步,遼寧監管局將指導、督促相關單位從組織系統層面分析問題原因,制定切實可行的防範措施,做好問題整改工作,確保問題徹底得到整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