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監管局開展防範航空器非正常位移專項檢查

  222吉林監管局對南航吉林分公司開展了防範航空器非正常位移專項檢查。

  檢查前,監察員從機務保障單位組織和系統上分析了避免航空器非正常位移事件發生的關鍵因素,通過FSOP系統構型編制了專項檢查單。檢查中,通過接送機現場觀摩、同保障人員談詢、查閱記錄和臺賬,監察員重點查看了接送機保障流程同工作程式手冊和飛機維護手冊的符合性;接送機工作流程中存在的危險源的梳理情況;航空器非正常位移風險防控預案建立情況;南航吉林分公司執管飛機剎車系統的維護檢查工作等。

  檢查過程中發現應急處置預案分發配備,風險源控制措施落實,應急預案內容,應急預案演練等方面存在的問題4條,通過FSOP維修單位審定監管系統下發“中國民用航空局發現問題匯總單”一份。要求南航吉林分公司飛機維修廠按期整改,落實措施,防範因航空器機械系統故障引發的非正常位移事件發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