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監管局對南航吉林分公司航班運作情況進行檢查

  328,吉林監管局對南航吉林分公司上海浦東航班進行了專項檢查,對南航吉林分公司早出港航班運作情況和深航早出港航班進行了檢查。

  監察員首先來到南航吉林分公司GOC機組準備室,重點關注長春浦東CZ6541航班,主要檢查空勤人員簽到酒測、證件(電子執照)、值勤期休息期符合性、飛行前準備;機組航前協作、對新的飛行程式的準備情況;簽派放行情況;應急處置預案、安全從業人員作風以及近期不安全事件學習掌握情況;檢查值班幹部在崗在位情況;季節運作風險管理措施等。隨後前往停機坪對深圳航班進行檢查,主要檢查空勤人員的直接準備、作風情況、酒測、應急設備的使用、航前協作和應急處置預案的準備等。

  從檢查的結果來看,南航吉林分公司高度重視此次上海浦東、虹橋機場飛行程式更新後的運作,飛行部值班人員和簽派放行人員對執行浦東航班的機組進行了詳細的講解和安全提示,機組人員在航班前一日的預先準備中也仔細的閱讀了新的航圖,完成了相關的培訓,分析運作中存在的風險點。

  目前,南航吉林分公司飛行員和簽派員已開展相關培訓,吉林監管局要求飛往浦東的航班必須完成培訓後方可執行該航線任務,後續將持續關注虹橋浦東飛行程式的運作準備和運作實施情況,同時對南航吉林分公司“雙盯”工作的開展進行督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