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監管赴烏魯木齊機場開展慢車除冰工作調研

  2019年冬季,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將全面開展慢車除冰工作。為學習先進經驗,搜尋差距不足,拓展工作思路,61214日,黑龍江監管局組織黑龍江機場集團、南航黑龍江分公司和黑龍江空管分局,赴新疆烏魯木齊機場開展慢車除冰工作調研。

  調研組與新疆管理局、烏魯木齊監管局、烏魯木齊機場公司、南航新疆分公司、海航新疆維修基地等單位進行了調研座談。新疆各單位從除冰統一指揮、車輛整合資源、機坪泊位分配、空地協調聯動、安全操作實踐、人員培訓演練、除冰液自動加注等方面毫無保留地介紹了烏魯木齊機場慢車除冰工作經驗,並觀看了慢車除冰保障工作視頻。各對口單位還就地面慢車除冰具體操作規程、空地指揮和航班正常保障工作進行了交流。

  座談會後,調研組深入烏魯木齊機場和南航新疆分公司保障一線,實地調研了除冰自動加注站,觀看了自動加注設備。去冬今春,烏魯木齊機場和南航新疆分公司採用除冰液自動加注設備,加注時間由原來的人工加注一台車30分鐘完成提高到4臺車同時加注7分鐘完成,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調研組還前往機坪塔臺、機務工程部等部門,參觀了機坪管制、A-CDM建設和機務維修等工作。

  此次調研,各保障單位進一步理清了慢車除冰工作思路,破除了運作保障和安全保障上的難點,實現了調研目的。下一步,各單位將將調研成果轉化為工作實踐,結合本單位實際,制定落實保障措施,確保今冬慢車除冰工作全面鋪開,安全實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