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監管局檢查南航北方公司北京終端管制區週邊航線調整準備工作

  北京大興機場如期啟用,其相關空域調整方案已經得到批復,民航局空管局已經下發了《關於進一步明確北京終端管制區週邊部分班機航線走向的通知》,調整方案將於20191010生效。為了保證航空公司首日運作安全順暢,1010上午遼寧監管局對南航北方公司運作指揮中心開展聯合監察。

   此次航線調整除了接受南航總部進行的視頻培訓外,北方公司運作指揮中心還進行了內部培訓,培訓分兩次開展,實現了人員全覆蓋。對導航數據庫的更新和維護情況進行檢查,了解到北方公司受影響的航路共計38條,機載導航數據庫存在著少部分航線未更新的情況,在下一個週期完成導航數據庫更新之前,管理局和遼寧監管局要求這些航線要嚴格按照飛行計劃執行,簽派員要切實做好對飛行人員的提醒工作。由於南航使用的運作系統的更新時間為北京時間早上08:00,在此之前運作的航班均需要人工干預,修改航線數據,經檢查,北方公司只有兩個班次在此期間運作,都按照規定進行了處置。

  檢查結束後,遼寧監管局要求一定要做好對導航數據庫的檢查復核,確保數據庫準確無誤,並做好對飛行人員的提醒工作,對未更新導航數據的航線要嚴格按照飛行計劃來執行。同時,南航R5的審定已經進入尾期,要求其認真做好燃油政策的過渡,掌握運作系統的飛行計劃製作,保證新版燃油政策得到有效落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