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監管局對齊齊哈爾大慶和牡丹江機場進行春運督查

  為全力做好民航黑龍江轄區春運保障工作,按照上級工作要求和春運工作方案,1月6日至9日黑龍江監管局對齊齊哈爾、大慶和牡丹江機場進行了春運安全督查。

  此次春運督查,重點檢查各機場的春運保障措施及落實情況,空防安全、機場管制、通導、氣象及機場除冰雪、飛機除防冰等冬季運作保障和機場應急救援能力及管理(含消防救援、醫療救護等)。

  經過檢查,檢查組認為齊齊哈爾、大慶和牡丹江機場較好的落實了局方關於做好春運保障的相關工作要求,結合各機場運作情況成立了春運保障領導小組並制定了保障方案,在安全運作方面加大了安檢、運作監管、應急管理、消防管理、鳥擊防範、除冰雪和設施設備保養巡檢工作,為春運期間機場持續安全運作打下了良好基礎。

  檢查完成後檢查組對發現的問題進行了講評,黑龍江監管局對各機場做好春運保障工作提出5點要求:一是增強做好春運工作的警覺性和緊迫感;二是加強管控、做好問題整改和隱患排查;三是加強管控,紮實做好重點環節的風險管控;四是嚴防死守,全力保證春運期間的空防安全;五是加強值守,及時處置突發事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