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監管局督導瀋陽機場運管委應對寒潮天氣準備工作

  本週末遼寧轄區將迎來大範圍雨雪降溫天氣。遼寧監管局密切關注天氣形勢變化,主動提示相關單位梳理工作預案,做好充分準備。11月5日,瀋陽機場運管委組織召開運作協調會議,部署各項準備工作。遼寧監管局進行現場督導。

  會議介紹了本次寒潮天氣的預報情況和相關準備工作情況,各成員單位分別就航空器除冰、跑道除雪、航班調減調時等工作提出建議。瀋陽機場要求各單位高度重視今冬第一場雪,關注凍雨可能引起的航空器除冰、跑道除雪等問題;及時了解飛行員對跑道的評價,做好資訊通報,加強即時的協調配合;繼續做好天氣的研判,分時分段進一步細化天氣預報。結合疫情防控最新形勢,瀋陽機場建議各航空公司提前調減航班,後續運管委將繼續採取調時等措施。

  遼寧監管局充分肯定運管委以往取得的工作成績和召開本次協商會的工作敏感性,對寒潮天氣應對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強化底線思維,進一步梳理完善應急預案,依據氣象預報做好充分準備。二是工作措施要明確果斷,做好航班調減調時工作,及時啟動應急預案。三是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採取多種措施提高航班正常率。四是各單位領導要靠前指揮,發揮帶頭作用。五是做好溝通協調,按時參加民航局視頻會議,及時彙報工作情況,動態通報運作資訊。

  瀋陽機場運管委後續將每天至少召開一次協商會議,主動向民航局運控中心報告工作情況。遼寧監管局將進行現場督導,確保今年冬季第一場雨雪天氣運作安全順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