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機場深化“路-警-企”三方聯動機制

  近日,長春機場組織召開“路-警-企”三方聯動協調會。吉林省高速公路長春分公司、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長春分局、長春機場相關保障單位及駐場單位參加會議。

  會上,長春機場對近年來三方聯動機制基本情況進行了彙報與總結。各參會方結合長期合作的經驗,全面梳理了特殊天氣下民航相關車輛高速公路通行過程中存在的問題,並就民航車輛通行條件、專用防偽標識製作、駕駛員操作技能培訓等內容進行了深入溝通和細緻討論,進一步明確三方深度合作的標準和方向。各單位參會方表示,將繼續強化資訊互通和能力共建,不斷規範和完善聯動機制,持續提升服務品質。

  自2013年長春機場與吉林省高速公路長春分公司、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長春分局簽署實行《惡劣天氣聯合協作機制》起,每遇特殊天氣,吉高集團快速發佈機場巴士放行指令,保證機場巴士順暢通行;長吉大隊及時加派警力疏導車輛,維持秩序。一次次的聯動配合,不僅有效緩解了長春機場的保障壓力,更為廣大旅客提供了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務,切實體現了“警企共建一家親”的良好局面。長春機場將持續與吉林省高速公路長春分公司、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長春分局及各駐場單位保持合作聯動,不斷強化溝通協調,共同提升機場周邊高速公路服務水準,確保廣大旅客平安順暢出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