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監管局對南航吉林分公司進行督導檢查

  為進一步嚴格落實東北局有關加強安全監管工作的要求,持續緊盯南航吉林分公司運作安全,吉林監管局對南航吉林分公司客艙部進行督導檢查,圍繞隱患排查治理,查驗人員風險、環境風險、管理風險、防疫風險等方面開展。

  經檢查,南航吉林分公司客艙部能夠積極開展各項安全管理工作。一是狠抓一線員工作風紀律建設。開展安全警示教育和安全資訊管理培訓,規範乘務員與機組、地面的資訊傳遞和報送。組織開展作風紀律負面行為清單再學習,強化全員值勤作風。二是做好二十大前安全保障工作。開展二十大前安全形勢分析,結合近期典型案例及乘務員違規情況,講明客艙當前面臨的各項風險,要求幹部員工不斷提高安全思想認識,全力保障好二十大前客艙安全。加強核心風險防控,開展顛簸處置實操演練,提高一線乘務員顛簸處置能力和自我防護水準。三是進一步規範安全績效管理工作。建立安全績效管理責任網路,成立安全績效管理領導小組和安全績效專班,確保各項工作落實到位。製作“安全績效電子檢查單”,根據客艙系統航前協作、停機坪、航線檢查單,全方位完善安全績效管理工作。

  吉林監管局將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持續緊盯空勤人員作風建設,確保轄區運作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