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監管局對轄區航行通告發佈情況進行專項檢查

  航行通告是民航各運作保障單位之間重要資訊聯繫的主要載體,其規範性與飛行安全高度相關。吉林監管局于9月9日至16日,對轄區各運輸機場航行通告發佈情況進行專項檢查。

  為確保檢查全面、精準,吉林監管局認真學習了近期民航局相關事件調查通報,對比分析了《運輸機場運作安全管理規定》及《民用航空機場原始資料提供及上報規程》中的相關要求,向吉林空管分局了解航行情報工作相關要求,認真梳理原始資料提供時間、生效時間、採集時間等與規章要求的邏輯關係,以桌面監察的方式集中研討,確定機場在從事各類需要發佈航行通告的活動時,提供航空情報原始資料的風險點,統一檢查標準。檢查組集中審查了各機場本年度《航空資料原始情報通知單》,將發現問題分類梳理,並進行區內通報,要求機場從“抓體系、抓組織”入手,一方面要完善審核體系,嚴把審核關口,進一步細化機場原始資料的填報和審核程式;另一方面要加強組織建設,強化對原始資料提供人員的培訓,確保情報提供及時、準確、完整。

  下一步,吉林監管局將持續關注問題整改情況,做好風險提示,舉一反三督促轄區機場落實好相關要求,進一步確保各運輸機場的“兩個絕對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