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監管局部署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收尾收官工作

  從2020年6月份開始,按照民航局、東北局有關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部署要求,遼寧民航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已持續推進兩年三個月,目前已接近尾聲。為確保三年行動項目圓滿完成,遼寧監管局部署謀劃收尾收官工作,對轄區單位和各部門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各單位各部門要深化對《生命重於泰山——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重要論述》專題片內容的學習和理解,切實做到學有所得、學以致用。在“以學促思”上下功夫,進一步築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在“以學促改”上下功夫,通過學習、研討、交流、反思,切實改變在推進三年行動中存在的內容空化、過程淡化、責任虛化的現象;在“以學促立”上下功夫,通過完善“制度措施清單”,優化固化三年行動成果,夯實安全管理長效機制。

  二是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各單位要以迎接民航局綜合安全督查考核為契機,全面梳理總結各階段目標任務完成情況,按照上級要求和檢查要點,認真開展自查。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環節和缺項漏項,要立整立改;對一時整改不了的問題,要明確責任、措施和期限,一抓到底。

  三是進一步把握工作重點。各單位各部門要始終錨定三年行動就是要“從根本上消除事故隱患”的目標,持續深入排查整治各類問題隱患,防範化解各類運作風險,堅持“問題隱患動態清零”方針,落實東北局風險提示“三簽字”要求,始終圍繞隱患排查和風險防控雙重預防機制的有效運作,推進三年行動各項目標任務。

  四是進一步統籌近期工作。各單位各部門要統籌做好三年行動收尾、重大風險集中整治、疫情防控等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線,用保障二十大期間平穩運作的工作成績,為三年行動畫上圓滿句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