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監管局開展航空貨物運輸安全專項檢查

  按照民航局聚焦主責主業,強化政治擔當的要求,結合東北局近期安全工作的部署。9月19日至9月20日,大連監管局對轄區航空貨物運輸安全開展專項檢查。

  檢查以貨物收運(危險品收運)和貨物監裝監卸環節為重點,側重檢查規範操作和風險管控等工作,採取現場抽查和座談的方式,分別對大連機場和南航大連分公司貨運公司、物流公司、站坪保障部及地服部的現場操作規範、人員履職情況、疫情防控、人員資質以及文件、臺賬記錄和隱患排查機制等工作進行了檢查。並與各部門主要負責人座談,詳細了解近期各單位安全工作措施的落實情況及疫情對民航運作造成的影響。

  大連監管局就近期安全工作提出具體要求:一是加強民航局、東北局對近期安全工作精神的傳達,要打通最後一公里,將安全工作的要求傳達到基層。二是嚴格落實企業主體責任,認真落實“預”“防”“治”“理”的工作要求,強化風險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工作。大連地區秋季大風天氣和極端天氣較多,各保障單位要嚴格運作保障的標準及流程,加大對車輛運作、駕駛員管理等工作的管理力度,防止場內的車輛、設施設備出現非正常移動。三是要繼續開展工作作風教育,把握全員思想動態,儘快調整工作狀態,避免因疫情原因導致衍生風險的發生。四是堅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放鬆、常態化防控措施不動搖,及時調整防疫等級,加大各環節疫情防控的監督檢查力度,做好疫情防控閉環工作。各單位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線,確保“兩個絕對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