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監管局對長白山機場開展航空安全檢查

  為落實東北局九月份安全形勢分析會要求,毫不放鬆盯緊各類原生、次生、衍生風險,牢牢抓住東北地區安全的主動權,9月21日,吉林監管局結合年度檢查計劃,對長白山機場分公司開展了航空安全管理類的遠端檢查。

  本次檢查,主要圍繞安全從業人員工作作風、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隱患排查治理、民用航空器事件調查能力、安全績效、安全培訓、安全資訊管理機制、安全資訊人員和設備管理、安全資訊分析與應用、運作單位值班領導持證上崗等內容開展,還復查了前期安全大檢查及去年檢查發現問題的整改情況。從檢查結果看,長白山機場分公司能夠認真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認真開展日常安全檢查和安全隱患定期排查,不斷加強從業人員工作作風建設和安全培訓工作,持續做好安全資訊管理工作,始終堅持每日登錄航空安全資訊網。對於在航空器事件調查能力、作風量化考核及作風建設工作考核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問題,檢查組提出了明確的整改要求並下發了整改通知書。

  下一步,吉林監管局將緊緊圍繞“防風險、保安全、迎接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持續跟蹤問題整改到位,確保特殊時期航空安全管理工作落實落地落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