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監管局階段性總結直升機運作安全風險排查工作

  為積極貫徹落實民航局以及東北局相關文件要求,認真完成好轄區直升機運作和訓練安全風險排查工作,9月22日,黑龍江監管局召開轄區直升機安全運作專題工作會議暨直升機安全風險排查工作階段總結會議。本次會議採取遠端視頻形式,監管局分管領導及相關部門負責人、POI,轄區通航主管飛行運作及訓練副總經理、(副)總飛行師、飛行、飛標、運控部門主管及其他人員共計30余人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民航局、東北局相關電報文件內容,各參會單位彙報了去年以來有關直升機安全運作自查自糾工作開展情況以及目前存在的風險隱患與應對措施等,重點彙報已開展的直升機運作種類和具體項目情況、直升機運作人員資質能力建設基本情況,以及今年以來局方檢查和本單位自查過程中發現的問題整改情況。

  監管局對各單位前一階段自查自糾完成情況進行全面細緻講評,並就部分單位自查發現問題提出整改意見和建議,特別強調要充分認清疫情常態化對大重型直升機飛行運作安全和訓練品質的不利影響,持續推進問題隱患清零。

  下一步,黑龍江監管局將根據影響轄區本質安全的外部環境和內部環境的變化,及時調整應對之策。努力做到“預”“防”“治”“理”四位一體,通過不斷完善管控機制,努力做到不突破紅線底線,做到安全治理從實際出發,注重效果、結果,努力實現轄區通航差異化精準監管,不斷提高一線安全監管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