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監管局組織開展轄區鳥防工作研討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近期民航局和東北局安全工作指示要求,提高轄區鳥擊防範安全管理水準,有效防控鳥擊航空器帶來的運作風險,9月27日,大連監管局組織召開了轄區鳥防專題工作研討會。大連機場、大連空管站及轄區各運輸航空公司分管領導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為保證本次研討會能夠取得實效,特別邀請了大連機場生態環境調研課題組負責人、遼寧師範大學姜長陽教授對地區鳥類遷徙規律進行了講解。從已發生的鳥擊事件、遷徙鳥對航班的威脅、大連地區遷徙鳥壓力大的原因、大連地區遷徙鳥特點等方面進行全面分析,對機組的飛行操作從學術方面提出建議。大連機場、南航大連公司、大連航、大連空管站介紹了各自鳥擊防範的主要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隨後,與會人員就鳥擊資訊通報、鳥情通告內容、塔臺觀察鳥情及通報、航空公司機組應急準備等方面開展討論。

  大連監管局對轄區下一階段鳥防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明確鳥擊指標的重要性和指向性;二是樹立變數思維,提高鳥擊防範的警覺性;三是落實責任主體,強化責任擔當,處理好“四個關係”。要以講政治的高度做好鳥防工作,充分認識到鳥防工作是保障飛行安全的重要環節,是守住航空安全底線、做到“兩個絕對安全”的重要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