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監管局對轄區運輸公司運控部門開展節前安全檢查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民航局、東北局關於節假日期間安全工作相關部署,切實做好節假日期間運輸公司運控安全管理工作,黑龍江監管局于9月26日至27日對轄區運輸航空公司運控部門開展節前安全檢查。

  監管局制定了節前安全檢查單,採用現場與遠端檢查相結合的方式,對龍江航空和南航黑龍江分公司運控部門開展檢查。為確保節假日期間人員合理配備,檢查組查看了兩家公司排班計劃表,檢查是否選取業務水準高的簽派員上崗執勤,是否保證每個班組有五年以上工作經驗的業務骨幹;查看了兩家公司航行情報資訊監控和發佈的有關流程,確保情報接收分發工作不留漏洞;查看了兩家公司近一週的運控設備維護記錄,並檢查了AOC應急運作區設備的維護情況,確保節假日期間運控系統功能完好可用。

  根據檢查情況,檢查組就節假日期間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嚴守安全底線,把運作安全當作頭等大事來抓,強化人員作風管理,嚴防思想鬆懈麻痹;二是要聚焦關鍵崗位、重點領域,加強節日期間的值班值守,確保安全敏感時期“兩個絕對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