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監管局對長春機場消防工作開展專項檢查

  9月30日,吉林監管局對長春機場消防工作開展專項檢查。

  此次檢查主要從三個方面展開:一是現場檢查長春機場飛行區消防設施情況,對停機位消防設施配備、定期維護、設備狀態進行逐一排查,選取飛行區消防供水點進行現場測試,對管道井內設施維護、積水排除等進行檢查。二是對長春機場消防站、消防分站在無準備情況下緊急拉動測試,檢驗消防備勤力量在崗在位情況,確保應答時間符合規章要求。同時,實地對消防站裝備配備情況、裝備更新臺賬等進行檢查。三是對長春機場消防隊各類消防應急救援預案修訂、更新、演練情況進行檢查,針對航空器、航廈、辦公樓、油庫等重點部位消防應急救援預案制定修訂情況進行檢查。

  從檢查的情況來看,長春機場消防應急工作總體符合規章要求,能夠定期對員工開展消防安全教育,結合機場區域消防重點區域開展風險隱患排查。吉林監管局將持續開展轄區空防及消防安全督導檢查工作,確保節日期間轄區安全穩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