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監管局組織開展國慶期間民航安保督查

  為深入貫徹落實上級有關國慶節安全工作部署,確保節日期間空防安全,遼寧監管局于10月3日至4日持續開展了節日期間安全督導檢查,督促瀋陽地區民航各單位聚焦主責主業,嚴格落實民航安保防範措施,切實防住風險,守住安全底線。

  此次督查重點檢查民航瀋陽地區相關單位安全運作和安保關鍵部門、關鍵崗位節日期間現場勤務、值班備勤、應急準備等具體安全防範措施落實情況。檢查組聽取了瀋陽機場運作指揮中心關於當日民航安全生産及運作情況的介紹;現場檢查了瀋陽機場旅客及行李安檢、航廈防爆檢查、消防應急救援保障工作;抽查了南航北方分公司、深航瀋陽分公司重點航線航班機組安保協同情況;檢查了瀋陽空港物流公司內場車輛安全管理及運作情況;走訪了機場公安部門,了解機場公共區域治安管控及人員背景調查工作;測試機庫、油料等重點要害部位安保防範工作;抽查了相關民航單位一線安保部門領導在崗在位及值班制度落實情況。從檢查情況看,各單位高度重視,均加強了節日期間安全工作部署,充分調動人力物力積極開展節日期間各項安全工作,安全風險防控措施落實到位。

  督查組分別向受檢單位現場通報檢查情況,並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和不足提出立即整改要求。同時,圍繞責任擔當、“預”“防”“治”“理”、應急備戰、暢通資訊等方面對各單位節日期間空防安全工作進行再提示、再要求,確保民航生産安全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