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監管局對轄區運輸公司運控工作開展專項檢查

  為全面落實民航局關於進一步做好近期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確保重要時期轄區運作絕對安全,10月9日,黑龍江監管局對轄區運輸航空公司運控工作開展專項檢查。

  本次檢查根據近期行業運作存在的突出風險,從簽派放行、運作監控、簽派員執勤情況等方面,對南航黑龍江分公司和龍江航空運控部門進行重點檢查,並選取特定航班對簽派員放行講解、備降場的選擇、天氣標準的把握、航班動態的掌握、特殊天氣和重要資訊的傳遞以及AOC各席位的協同配合進行了現場檢查。

  檢查組就近期安全形勢,對運控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兩個絕對安全”為工作指引,以落實上級安全指示精神為工作導向,部門領導要參與到一線運作,參與運作決策,確保運作安全萬無一失。二是要持續做好風險防控,尤其要針對氣象、通訊、運作標準等方面的安全風險進行分析研判,確保風險防控措施切實可行,等效方案符合公司運作實際。三是要重點關注航班換季準備工作,提前製作培訓材料,確保培訓保質保量,並以換季培訓為契機,再次對CCAR65部R3進行全員宣貫,確保做到航班換季、人員換季、思想換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