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監管局開展落實民航局加強安全工作“26條措施”回頭看

  大連監管局黨委高度重視民航局加強安全工作“26條措施”的貫徹落實工作,擬定了《大連監管局落實民航局確保民航安全運作平穩可控26條措施任務分解表》,梳理細化出157條落實措施。按照《東北管理局關於開展東北民航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專項整治的通知》要求,監管局組織召開了專題黨委會,對民航局“26條措施”開展落實情況進行了總結梳理,並結合三年專項行動和民航局、東北局年度安全工作分解,對細化的分解措施進行了增補和完善。

  大連監管局黨委要求,一要強化對民航安全的政治擔當。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和民航安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民航局和東北局安全工作要求,聚焦聚力,“一盤棋”統籌謀劃安全監管工作。二要進一步完善風險防控體系。要將風險防控融入日常管理,嚴格重點環節監管,加強對重大運輸、重要時間節點和重要活動時期的監察,依託“五張表”“三簽字”等制度強化安全風險管控。三要加大隱患排查治理力度。要堅持以“零容忍”的態度,深化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堅持“常抓”和“抓長”,前移安全管理關口,防患于未然。四要健全完善監管工作機制。要堅持以系統觀念為統領,全面整合資源,優化行政檢查計劃,探索更加富有效率、效能和效果的監管模式,努力提升監管精準化、智慧化水準。五要持續推進安全作風建設。要建立完善作風建設管理體系,繼續深入一線班組、一線崗位,抓住“關鍵少數”,發揮班組長在安全管理中的核心作用,推進作風建設規範化、長效化。

  監管局黨委強調,在促進大連民航發展中,要堅持把為企業服務作為行業政府的重要職責,進一步強化民航大局意識,主動了解企業需求,在規章諮詢、問題整改、長效機制建設等涉及企業安全運營的方面給予規章和技術支援,努力形成行業安全齊抓共管的強大合力,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線,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