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監管局督導轄區機場開展飛行區保障作業人員狀況排查

  為有效防控機坪刮碰風險,吉林監管局緊盯核心變數,密切關注“人”的適航性,督導轄區機場對飛行區保障作業崗位人員健康狀況和健康管理工作開展了為期一週的排查。

  監管局對各機場提出四點要求:一要進一步完善定期健康篩查制度,並充分發揮班組作用,強化員工崗前健康檢測,通過加強健康狀況與崗位要求的匹配度管理,築牢安全屏障;二要進一步強化勞動保護和人員關懷,科學排班,合理安排和調整作業時間,防止疲勞作業,盡力改善露天場所作業人員作業和休息條件;三要進一步捋順職責,強化外包代理人員管理,確保排查無盲區、無死角;四要進一步細化應急預案,完善各類應急處置程式。

  各機場積極落實監管局要求,迅速開展了排查工作,轄區機場累計排查飛行區各類保障作業人員近2000人,其中駕駛員600余人。吉林機場集團所屬機場結合《首都機場集團關於加強飛行區保障作業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全面強化了人員管理;松原機場圍繞人員健康狀態摸底、崗位健康要求制度、突發疾病應急處置能力、常備應急物資儲備、作業人員崗前申報等方面,對人員管理工作進行了系統梳理。

  下一步,吉林監管局還將充分運用“大機場”監管模式,有效發揮監管合力,持續強化對“人”的適航性的常態化監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