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監管局對轄區航空公司開展冬季運作專項檢查

  為貫徹落實民航局、東北局關於加強冬季運作風險管控的有關要求,督促轄區航空公司紮實做好冬季運作保障工作,確保複雜天氣條件下航班運作安全。11月21日,大連監管局對轄區內大連航和南航大連分公司運控部門開展了冬季運作專項檢查。

  檢查組重點對運控人員冬季運作專題培訓開展情況、冰雪霜、低雲、低能見度等冬季複雜天氣條件下的專項處置預案制定與演練情況、大雪和結冰天氣條件簽派放行程式執行情況以及近期冬季運作風險提示單、風險管控措施落實情況進行了檢查。檢查中,檢查組與值勤簽派員就大雪和結冰天氣條件下簽派放行注意事項、濕跑道及污染跑道的簽派放行、軍民合用機場PBN飛行程式使用要點進行了交流,提出相應的建議。

  為確保冬季複雜天氣條件下航班運作安全,監管局對轄區航空公司運控部門提出了具體工作要求。一是進一步做好特殊天氣監控,根據天氣發展趨勢及時發佈預警資訊。二是嚴格執行冬季複雜天氣下簽派放行檢查單,將濕跑道和污染跑道簽派放行所需著陸距離評估、PBN飛行程式低溫使用限制等要求落到實處。三是做好航班大面積延誤處置,根據天氣發展趨勢和運力情況,做好航班調整,保證航班運作安全、順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