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監管局對轄區航空情報工作開展遠端檢查

  11月29日,吉林監管局對轄區航空情報運作管理工作開展了遠端檢查,重點檢查航行通告發佈管理機制、自檢自查情況及不安全事件學習情況等內容。

  從檢查情況看,轄區各航空情報部門對典型不安全事件開展了專項學習,進一步完善了航行通告發佈及原始資料管理工作程式。吉林空管分局結合自身崗位實際情況,製作了《航行通告拍發模板》《雪情通告拍發檢查單》等崗位提示單放置於工作臺面;航行通告拍發、資料發佈等重要節點嚴格執行“雙人交叉檢查、審核、確認”制度,降低出錯率,有效防範運作風險。各支線機場情報部門對原始資料收集上報規定進行了完善,按章操作的規範意識逐漸建立,情報資料收集、發佈和通告拍發操作流程逐漸規範和固化。此外,為有效把控原始資料品質關、時限關,要求轄區航空情報部門每月5日前將上月航行通告發佈及原始資料上報情況報監管局,切實維護航行通告發佈工作的嚴肅性。

  下一步,吉林監管局將加大對航行通告規範發佈的監管力度,督促轄區空管部門進一步增強主動服務意識,強化品質管理,為航班運作提供及時準確的情報資訊和強有力的決策支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