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監管局開展大連機場首場降雪航空器除防冰現場檢查

  11月30日,大連機場迎來寒潮天氣及首場降雪。為進一步檢驗航空器地面除防冰降本增效工作實際效果,督促各單位持續做好相關保障工作,大連監管局對機場出港航班除雪防冰情況進行了現場檢查。

  針對今年預報的首場降雪,大連監管局從物理防護設施使用、易發故障處置、安全風險管控等方面,對航空器運作及除防冰保障單位及時進行提示提醒。從現場檢查結果來看,作為實施除防冰降本增效項目後的第一場雪,各單位能夠嚴格落實東北局冬季除防冰各項要求,積極制定相關保障方案,精準除防冰液用量,對飛機重點區域、部位的除防冰和檢查操作規範,嚴把放行關口。

  後續,大連監管局將持續關注各單位冬季運作保障工作,督促各單位及時總結經驗,創新航空器除防冰新方式方法,不斷完善除防冰降本增效保障機制,確保航空器冬季運作安全、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