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監管局部署冬季飛行區除冰雪和機坪運作工作

  12月2日,為落實東北地區冬季飛行區除冰雪和機坪運作工作研討會要求,遼寧監管局結合轄區實際,對遼寧機場集團和轄區各機場冬季飛行區除冰雪和機坪運作工作進行了詳細部署,提出四個方面具體工作要求。

  一是機場集團要發揮對所屬機場安全工作一體化管理職能,運用好法定自查手段,加強冬季運作期間的監督檢查。二是轄區各機場要落實安全主體責任,充分發揮機場運管委和機坪管理委員會職能,加強對複雜天氣的預報、會商與研判,對機場整體運作工作進行部署,全力保障飛行安全。三是機場集團要組織轄區機場認真梳理總結冬季運作保障工作規律,結合區內外冬季運作中發生過的典型案例,組織開展一次全覆蓋、全鏈條的冬季運作風險隱患排查與整治工作,編制各機場冬季運作風險清單,制定有針對性的管控措施。監管局將在後續工作中對清單各項內容的管控情況進行抽查。四是各機場要加強冬季運作期間對員工關心關愛,配足必要的防寒裝備,結合當地防疫政策要求,加強人員健康監測,統籌好人員值班備勤,嚴防一線人員疲勞作業風險。

  下一步,遼寧監管局將緊盯轄區機場冬季運作風險,及時進行安全提示,並在特殊冰雪天氣時進行現場監察,確保轄區機場飛行區冬季運作安全、平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