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監管局開展機務維修保障情況摸排檢查

  隨著疫情防控措施進一步優化,大連地區航班量逐步恢復,且面臨即將到來的元旦及春節假期,各類安全風險交織疊加。為踐行“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安全理念,強化機務維修風險防控責任,大連監管局緊盯安全風險,立即對大連航空公司、大連機場、南航技大連基地、Ameco大連分公司、海航大連維修室等駐場單位機務保障情況開展遠端檢查並進行風險提示。

  此次檢查,檢查組重點檢查了各單位在專班保障工作中人員配備、物資儲備、風險防控、應急預案制定等情況,並對安全風險提示“三簽字”的落實及風險防範化解措施實際效果開展檢查。同時,對各單位進一步作出工作提示:一是持續做好冬季運作風險防範工作,重點防範航空器除防冰不規範不徹底、冬季勞保用品不足、航空器檢查不到位等風險。二是繼續做好航空器機械故障管控工作,尤其是發動機、飛行操縱、液壓等關鍵系統,提高檢查維護品質,加強日常空地技術交流。強化航空器運作中系統和部件監控,發現異常及時與機組溝通,做好技術支援保障。三是高度重視防範疫情衍生風險,督促員工加強自身防護,合理調配人員,防止因人員管控,維修人員數量不足,造成航班運作保障困難。

  臨近年終歲尾,大連監管局將結合冬季運作特點,預防為主,扛起責任,在航班恢復過程中,持續督促各單位做好風險管控工作,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